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LOADING

:::

讓方向盤自己轉!台南市自駕公車完成試驗 2/4起開放試乘

自由時報 記者洪瑞琴
新聞案例
2021-01-29

自駕公車沙崙線

台南自駕公車沙崙線2月免費試乘體驗,開放民眾報名參加。(記者洪瑞琴翻攝)

台南市自駕公車「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循環線」已完成不載客試驗測試,2月4日至26日有6場次試乘活動,每場次開放10班次免費預約體驗,限量900個名額。

自駕公車開放民眾體驗試乘,是藉由模擬載客測試服務,找出未來進入正式營運時所需克服的問題,進一步檢視自駕技術,針對問題加以改善。

南市交通局強調,依現階段國內法規要求,自駕公車上路行駛時,仍會有駕駛員在座位上全程監控,可隨時接手操控應付突發狀況。本階段開放沙崙線試乘,預計3月開放南科線試乘體驗,後續將進一步徵求客運業者接手營運,以成為一般公車路線收費載客為目標。

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,「智慧新都」是市長黃偉哲積極推動的城市建設目標,落實智慧科技產業在地深耕的自駕公車,即是「智慧交通」的具體實踐,去(2020)年8月起沙崙及南科兩地測試,其中沙崙已完成不載客試驗,因此今年2月率先開放體驗。

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表示,沙崙線試乘體驗採取「網路預約報名」制,即日起開始接受預約,試乘活動日期2月4、5、18、19、25、26日共6場次,每場自上午9時30分至下午3時,每30分鐘1班次(不含中午),每日10班次,每班次上限15個名額且不開放站立。

這次試乘路線中途不開放民眾上、下車,全程含手動、自駕全程共約3.9 公里,自高鐵台南站出發後,沿歸仁大道、歸仁十三路、高發三路、大武路一、二段、高鐵一路、歸仁十二路再回到高鐵台南站,乘車時間約20分鐘。

 

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
推薦閱讀